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职能介绍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基层播报
更多>>
尚无内容。
学团动态
更多>>
· “一起走进心理的奇妙世界”育... 04-25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学雷...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天使烘...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烈士祭...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春风送暖,...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张思德青年志... 04-14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七届“晨... 11-18
文件下载
首页>>思想引领>>文件下载>>正文
关于招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6-09-19 17:11   审核人:

      东秦团[2016] 9号:关于招募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有关工作的通知.doc 

 

 

 

 

 

东秦团〔2016〕9号

 

 

关于招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根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团中央志工部《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2017-2018年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及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6]6号)有关精神,今年,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计划招募5名志愿者,与东北大学的18名志愿者共同组成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为确保做好此项工作,学校成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团委。现将我校选拔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一、工作内容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招募一批具备本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县级以下(西藏、新疆除外)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的基础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工作。力所能及的开展社会扶贫、志愿服务和各类公益活动。同时按照当地团组织安排可兼任所在乡镇、学校团委副书记,参与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一)按总平均学分绩点综合排名在专业前50%内,按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推免工作实施办法》,具备推荐遴选资格的其他基本条件。

(二)具有较高政治思想素质和奉献精神,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和教育工作,具有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经历。

(三)身心健康,意愿强烈,有艰苦奋斗精神,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形象素质好,逻辑思维强,具备与研支团工作相符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四)担任过班长、团支书或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校院两级学生组织部长以上学生干部1年以上。

(五)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扶贫支教工作。

(六)在符合上述条件的基础上,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

    1.学生党员;

2.获得省级或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党员”、“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3.获得省级或省级以上学术科技、文化艺术等比赛三等奖以上荣誉。

三、保障措施

(一)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指标由教育部专项下达,纳入我校研究生年度招生总计划,不占用本校指标。志愿者只限于在本校招募,服务期满后在本校就读硕士研究生。

(二)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支教服务期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一年,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到志愿服务所在地的党团组织(由队长统一保管转递)。

(三)志愿者服务期间,生活补贴、交通补贴等执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规定。学校将投入一定经费支持志愿者开展支教工作。

(四)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政策。志愿服务期满,统一填写《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鉴定表》,由服务县项目办会同服务单位进行考核并盖章,由高校项目办负责协调记入学生档案。全国项目办印发志愿服务证书,作为志愿者享受相关政策的依据。

(五)社会保险享受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同等政策。志愿者入选集中体检由学校参照西部计划体检项目和标准组织实施。

(六)本届研究生支教团分配服务地待定,志愿者须服从团

中央和学校对志愿服务地的分配安排。志愿者在支教一年后,须回东北大学读研,因个人原因无法完成支教工作、支教工作评价不合格者取消研究生入学资格,因其他原因所致不能准时返校读研的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四、招募程序

(一)各学院要积极宣传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务求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学生能够了解该项目。

(二)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填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由学院对照招募条件对申报者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情况、志愿服务经历、专业能力、身体状况等方面进行资格初审。

(三)以学院为单位,择优将资格合格者的有关材料报至校团委(人数较少的单位推荐2至3名,人数较多的单位推荐4至5名),需提供以下书面材料:

1.申请者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及学院汇总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neuqtw@163.com);

2.学习成绩单(教学部门盖章);

3.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确认单;

4.所获奖励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可以作为附件一并报送。

(四)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汇总、复审、选拔。

(五)组织入围志愿者进行体检。

(六)选拔结果公示1周。

(七)学校与入选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

(八)报团中央批准。

请各学院将申请材料于9月18日17∶00前交至校团委。

联系人:刘筱慧

联系电话:0335-8052412

 

附件: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3.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确认单

      4.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2016年9月14日


附件1: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研究生支教团

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副书记

  员: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监察审计处处长

何双雷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团委书记

李明亚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务处处长

史学军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处长

惠兴杰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招生就业处处长

办公室主任:何双雷(兼)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团委书记

 

 

 

 

 

 

 

 

 

 

 

 

 

附件2:

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校:                  院(系):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专业总人数

   

专业排名

学生干部职务

身份证号码

有何特长

手机QQ E-mail及家庭电话

家庭地址

  

工作或学习单位及职务

大学期间何时受过何种奖励

大学期间志愿服务经历

学院党委意见

领导小组意见

(此表可复制)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

附件3:

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确认单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姓名

性别

学院

专业

学号

身份证号

专业人数

专业排名

英语四级

联系方式

 

兹证明,该生具备推荐遴选支教团资格。

 

负责人               (学院教学办盖章)

 

兹证明,该生具备推荐遴选支教团资格。

 

 

     负责人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务处盖章)

(此表可复制)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


 

附件4: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汇总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院

专业

专业排名

曾任职务

所获奖励

志愿服务经历

1

**

****

中共党员

**学院

**

20/92

院学生会主席

2010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军训优秀学兵;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优秀团干部2次;201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二等奖学金4次,三等1次。

皇岛市第六届运动会、2014年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等,累计志愿服务达到200小时。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9月14日印发

 

附件【东秦团[2016] 9号:关于招募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有关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