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职能介绍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基层播报
更多>>
尚无内容。
学团动态
更多>>
· “一起走进心理的奇妙世界”育... 04-25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学雷...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天使烘...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烈士祭...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春风送暖,...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张思德青年志... 04-14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七届“晨... 11-18
学团动态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志愿青春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2023-04-14 22:55   审核人:


    3月22日,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2020级、2019级团支部联合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志愿青春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邀请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教师周林岳、吕思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学生马哲琦、曲春润泽、张嘉岩,分享自己的冬奥志愿服务经历与社会实践经验,为同学们讲述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实践精神。

    周林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说明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内涵。通过北京冬奥会的志愿服务现场图片,为同学们介绍了张家口赛区的标志建筑“雪如意”及志愿者们的工作日常。最后以Vlog的形式,更加直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冬奥志愿者们的付出与拼搏。

    吕思菡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冬奥会闭幕式44名东大演职人员的日常工作及在鸟巢参与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的经历。思菡老师表示,在活动中同学们展现了东大人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彰显了当代青年不畏艰险,为国争光的优秀思想。

    马哲琦、曲春润泽、张嘉岩三位同学,通过视频和文字,向同学们展现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与体会。

    马哲琦同学通过对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发展,详细说明了在脱贫攻坚中乡村的变化与当地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

    曲春润泽同学分享了在黑龙江富锦市的社会实践经历。团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先后参观富锦市万亩水稻科技示范园、北大荒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同江市八岔乡八岔村,感受当地的农业发展之路。

    张嘉岩同学介绍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意义、具体流程以及个人收获。三下乡”活动旨在引导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丰富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帮助青年学生优质成长,全面成才。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志愿服务精神,感悟社会实践意义,坚定自身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