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职能介绍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基层播报
更多>>
尚无内容。
学团动态
更多>>
· “一起走进心理的奇妙世界”育... 04-25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学雷...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天使烘...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烈士祭...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春风送暖,...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张思德青年志... 04-14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七届“晨... 11-18
学团动态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国乐零距离”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管弦乐团

举办开放日活动

2022-10-06 23:05   审核人:


10月2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学生艺术中心民族管弦乐团开放日活动于大学会馆排练室顺利举办。同学们不仅可以走进乐团观看日常排练的真实场面,近距离聆听乐团曲目,还能与各种乐器“面对面”交流,了解民乐背后的故事,共同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

活动伊始,第十三届民乐团团长邱思齐向大家介绍民乐团的发展历程。我校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2009年,是一支由非艺术专业学生自发组建的学生艺术团体,乐团秉持“声希审美,礼乐修身”的理念,逐步成为学校美育教育的重要平台。现已成为河北省高校规模最大的高水平学生乐团,是全国理工科院校(非艺术专业)学生民族乐团的领跑者。随后,她采用边解说边演奏的形式,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民乐团五大声部的各种乐器,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最后,乐团成员演奏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获奖曲目《红高粱》。该曲以其激昂的旋律、独特的编排将现场气氛走向高潮,掌声经久不绝。

此次开放日活动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近距离地接触民族音乐并学习民乐常识,为我校的文化活动注入活力,助力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