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职能介绍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基层播报
更多>>
尚无内容。
学团动态
更多>>
· “一起走进心理的奇妙世界”育... 04-25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学雷...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天使烘...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烈士祭...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春风送暖,...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张思德青年志... 04-14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七届“晨... 11-18
职能介绍
首页>>职能介绍>>正文
“汉卿”国旗护卫队介绍
2021-10-17 21:11   审核人:

一、部门整体简介:

“汉卿”国旗护卫队隶属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领导,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团委直接指导的学生组织。成立于2004年,下设国旗护卫队和红色文化宣传部。由正副队长各1名和各小部门部长及干事组成。主要负责校内日常升旗任务、礼仪活动等其他服务性质工作和红色文化宣传工作,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二、各组成部门简介:

国旗护卫队:

国旗护卫队现由队长1名、副队长3名和36名队员组成。以“以我钢铁意志,铸就先垂典范;用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为队训,以“一日国旗班,一生汉卿人”为口号,以“挖掘潜力,培养人才;互相学习,提高素质”的宗旨,正一步步走向成熟。国旗护卫队的基本任务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负责校内的日常升国旗任务和礼仪活动等其他服务性质的工作;开展有意义、丰富的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等,与外校加强合作树立我校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红色文化宣传部:

红色文化宣传部现由部长1名、副部长3名和11名干事组成。以广大同学喜爱的活动形式举办红色文化宣传活动,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学习时代先锋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正确价值观念,传递校园的正能量。负责重大节日和事件的红色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工作,定期进行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部门活动中能够提升自我,陶冶身心。

三、部门活动:

1.清明节扫墓活动

2.迎新年元旦大型升旗仪式

3.运动会开幕式方阵

4.国庆大型升旗仪式

5.九一八、一二九运动等纪念日大型升旗仪式

6.秦皇岛高校国旗护卫队共建活动

7.进入小学升旗进行爱国教育

8.红色读书交流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