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职能介绍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基层播报
更多>>
尚无内容。
学团动态
更多>>
· “一起走进心理的奇妙世界”育... 04-25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学雷...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天使烘...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烈士祭...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春风送暖,...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张思德青年志... 04-14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七届“晨... 11-18
职能介绍
首页>>职能介绍>>正文
组织调研部部门介绍
2021-10-16 21:25   审核人:

一、部门整体简介

组织调研部是校团委主要直属部门之一,下设秘书部、团务部、干部管理部、骨干培训部四个部门。主要负责指导各级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全校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教育学习,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做好全校团学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任命工作;协助我校青马基地工作的开展,全面开展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指导基层团组织做好发展新团员,推优入党等工作;开展团员注册、登记、组织关系转接,团情统计、团费收缴等日常组织工作;负责校团委先进集体及个人奖项的评选申报工作;协助团委老师做好我校团委的信息报送工作,完成上级团组织、学校党委交派的相关工作。

 


二、组成部门简介

秘书部:

主要负责组织调研部综合协调工作;负责部门文件收发、整理、归档工作;负责部门场地、设备物资的管理申请工作;负责会议记录、撰写稿件等相关文案工作;负责协助部长处理日常行政工作。

团务部:

主要负责了解、掌握各级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负责促进基层团组织之间的交流,推广优秀基层工作经验;负责在全校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负责开展团员登记注册、团关系转接、团情统计、团费收缴、发展新团员等团务工作。

干部管理部:

主要负责校团委学生干部的定期考核,评估工作;负责校团委学生干部管理条例的完善工作;负责校团委学生干部换届及聘任工作;负责协助校团委指导各校级学生组织开展工作;负责校团委先进集体及个人奖项的评选工作。

骨干培训部:

主要负责协助组织我校青马基地工作的开展,全面开展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负责校青马班学员的招募、选拔、审核、考核、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调研并形成报告反映我校青马工程开展情况;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并统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