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职能介绍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基层播报
更多>>
尚无内容。
学团动态
更多>>
· “一起走进心理的奇妙世界”育... 04-25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学雷...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天使烘...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烈士祭...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春风送暖,...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张思德青年志... 04-14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七届“晨... 11-18
职能介绍
首页>>职能介绍>>正文
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部门介绍
2021-10-13 22:19   审核人:

一、部门整体介绍

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简称青媒,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团委下属管理学校新媒体平台的部门,负责运营“青春东秦”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东秦”官方QQ公众号及“青春东秦”官方微博,对学校大型活动进行实时直播,负责本校文体活动的线上宣传,传递校园动态、时事新闻、及时反映学工动态等等,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对外塑造校园形象、对内传递校园资讯的重要部门。

二、新媒体平台介绍

以下为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负责运营的三个官方新媒体平台:

1.“青春东秦”官方微信公众号

 


 

2.“青春东秦”官方QQ公众号

 


 

3.“青春东秦”官方微博

 


 

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下设执行技术部文策编辑部QQ工作室微博工作室四个部门。

1.执行技术部

作为青年新媒体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技术执行部负责“青春东秦”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与管理,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负责将来自青媒文策编辑部、学校各学院、各部门的投稿利用秀米编辑器进行排版编辑,将文章进行华丽包装,经过审核后推送至“青春东秦”微信公众号。

 

2.文策编辑部

文策编辑部负责撰写“青春东秦”微信公众号原创推文,让想法和创意落地生花变成全校可见的推文,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反应学工动态,完成校团委交办的推文任务。这里,有撰文奇特的推文大大,这里,可以尽情发挥写作才能,锻炼出色文笔,培养创造性思维,提升审美能力,提高交际能力,认识其他有趣的灵魂。

 

3.QQ工作室

QQ工作室手握优质传媒资源,拥有丰富的新媒体运营经验,负责“青春东秦”QQ公众号的运营,并对我校举办的重大活动进行直播,向同学们传递我校资讯、网络热点及社会时事,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我校学生的政治文化素养。

 

4.微博工作室

微博工作室是一个考察创新能力的部门,由一群微博热点、时事新闻的资深追踪群众组成,奋战在校园宣传第一线,负责运营“青春东秦”官方微博,发掘东秦热点,直播校园重大活动,发布校园最新动态,推送干货,科普知识,传播校园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