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职能介绍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基层播报
更多>>
尚无内容。
学团动态
更多>>
· “一起走进心理的奇妙世界”育... 04-25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学雷...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天使烘...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烈士祭...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春风送暖,...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张思德青年志... 04-14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七届“晨... 11-18
文件下载
首页>>思想引领>>文件下载>>正文
关于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做表率”志愿者周活动的通知
2015-01-01 19:37   审核人:

 

 

 

 

 

 

 

 

 

 

 

东团发〔20151

 

 

 

 

关于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做表率”志愿者周活动的通知

 

各院团委、学生会:

2015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2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进一步深化对我校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做表率”志愿者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做表率。

二、主要内容

1.“爱我东秦,清洁校园”雷锋使者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卫生清扫工作,并根据各学院实际情况,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保护生态、爱护环境宣传教育,清理市区主干街道绿化带垃圾、小广告等活动;继续组织开展“周六义务劳动日”活动,每周六对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卫生清扫,在培养大学生劳动观念的同时,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营造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促进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和项目化。

2.“传播爱心,感恩回馈”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利用资源,动员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敬老爱幼、爱心捐赠、公益宣传、义务劳动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并重点开展关爱老人、农民工子女、残疾青少年以及失独家庭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浓厚校园氛围,兴起活动热潮,形成示范导向。

3.“携手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进社区行动。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着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在社区普遍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求助、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

4.“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开展以“讲故事、做好事、寻榜样”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行讨论、演讲,帮助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对校园内外、同学身边的雷锋式先进人物及其感人事迹进行传播,并就近就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网络志愿新风行”——新媒体新志愿新风尚传递活动。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发展官方微博、人人主页等网络宣传工具,发挥其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可策划微博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微直播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布活动照片、开展微访谈等,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

三、工作要求

1.要抓好落实。各学院团委要进一步明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任务,研究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和具体办法,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2.以集中性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要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建设和实施,健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结对+接力”机制,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推进活动阵地建设,形成集项目、队伍、机制、阵地等于一体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模式。

3.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总结上报工作。要特别重视新媒体的运用,宣传报道先进集体或个人典型,不断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并于325日前将志愿者周活动信息、照片或视频报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2015311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办公室     2015311日印发

附件【东团发1号关于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做表率”志愿者周活动的通知(终)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