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职能介绍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基层播报
更多>>
尚无内容。
学团动态
更多>>
· “一起走进心理的奇妙世界”育... 04-25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学雷...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天使烘...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烈士祭...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春风送暖,... 04-14
· 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张思德青年志... 04-14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七届“晨... 11-18
文件下载
首页>>思想引领>>文件下载>>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我的团日,我做主” 自主团日活动的通知
2015-01-01 19:32   审核人:

 

 

 

 

 

 

东团发20152

 

 

关于开展2015年“我的团日,我做主”

自主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院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青年学生头脑,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祖国共奋进,进一步活跃团的基层组织,提高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按照团省委的相关要求,校团委决定继续在基层团组织中开展 “我的团日我做主”自主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二、活动时间

    20153月——12

三、活动对象

   大一、大二、大三各基层团支部

四、活动安排

1、活动主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基本理念,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引导各团支部在民主征求团员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抓住五四、七一、十一、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一二·九”运动80周年等重要纪念日以及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内容自选。团日活动内容由全体团员自主决定。可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开展活动,使主题教育团日活动有力地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促进青年学生的全面进步。

3、形式自选。自主团日活动不必拘泥于固定形式,要引导学生通过民主协商、集体表决的方式,由团员自主确定。既要沿用理论学习、征文演讲、参观考察、公益活动、文艺联欢等传统形式,也要鼓励青年团员结合时代要求和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利用微博、微视频、微电影、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网络团日活动,积极创新形式,提升团日活动吸引力和凝聚力。

    4、规定动作。在充分尊重团员主体地位,积极营造自主、宽松的团组织生活氛围,增强团组织活动时代感的同时,为体现共青团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各团支部在组织开展自主团日活动中必须完成“戴团徽、打团旗、唱团歌”的规定动作,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团组织要把自主团日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建的重要举措,安排专人负责团支部自主团日活动的指导工作,统一部署,集中行动,广泛动员;要在充分尊重基层团支部的自主性和创造性的基础上,加强督导,确保每个团支部都开展自主团日活动;要广泛宣传,保障活动的广泛性,动员所有的团员青年都参加进来,增强团员青年的主人翁意识和组织观念。

 2、评比表彰,选树典型。校团委将综合各学院精品团日活动的上报数量和质量、信息上传总数、新媒体利用等情况,评选出“十佳团日奖”、“先锋示范奖”、“最佳创意奖”、“道德风尚奖”等奖项并上报团省委进一步评优,以推动自主团日活动的深入开展。

3、积极展示,加强宣传。要继续依托活动专题网站做好活动的宣传、展示工作,各院团委要及时汇总、更新各团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好微博、微信、网站等网络新媒体,积极进行活动展示。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2015313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办公室        2015313日印  

附件【东团发〔2015〕2号.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