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学生团体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最新通知
更多>>
·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
· 2017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先进集...
· 2018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马克...
· 关于在全省高校和中学团组织中成立...
· 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
·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 关于举行“不忘...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自强之...
图文速递
更多>>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薪火相传,健康五月
2016-05-25 15:00   审核人:

2016年5月21日,在这个特殊又阳光明媚的日子,11581班团支部带领一行人前往我们的目的地——臻好时DIY甜品店。由于事先已经和甜品店取得联系,刚刚进入店面,映入眼帘的便是摆好的模具和所需的材料,干净整洁又令人赏心悦目的装修着实让人在炎炎夏日增添一分心里的慰藉。

等同学们陆续到齐,我们的活动立即开始。同学们分工明确,无一不专心于自己面前的一个个等待完善的食材,有说有笑,互帮互助,也偶尔下来转一转体验一下不同食品的制作过程。

最先完成的就是披萨了,每个做披萨的人内心急切并充满期待地望着烤披萨的烤箱,看到披萨被拿出来,我想内心除了喜悦最多的或许就是满足了。在做饼干的过程中,需要先把面擀开,再用喜欢的模具刻出想要的样子,这期间因为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体验,过程却没想象中的那么顺畅,然而再一遍遍的重来和完善中,饼干的这部分也终于完美收官。看着做蛋糕的同学拿着奶油、果酱和水果,娴熟的样子让人艳羡不已,默默地流了流口水,悄悄地拿一块水果吃掉,相视一笑,虽没有过多的言语,眼神中流露的感情也让人着实欣慰。制作巧克力看起来容易,把握“快准狠”这三字秘诀就可以做出甜甜蜜蜜的巧克力啦。

在活动期间还做了心理题,对于答不上或者答错的当然也有大冒险的惩罚。在这个培养人心理健康的五月,不禁会有人问,什么才算心理健康呢。在我看来,一个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他的心理必须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而心理健康则要心境好、少抱怨、既不自高自大又不自轻自贱、乐于与人交往,对集体的肯定态度多于否定态度。

在我们本次DIY的团日当中,充分调动了同学们自己动手的积极性,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享受一下午同学们聚在一起的时光,也同样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有说有笑的午后时光,用动手做的小点心再加上符合同学们现阶段需求的心理题,这个团日用丰富多彩又意义深厚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2016年5月21日

11581团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