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学生团体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最新通知
更多>>
·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
· 2017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先进集...
· 2018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马克...
· 关于在全省高校和中学团组织中成立...
· 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
·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 关于举行“不忘...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自强之...
图文速递
更多>>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感受火热青春,自己动手DIY——51411团支部
2016-06-21 14:01   审核人:

2016年6月20日下午51411团支部一起来到了甜咪公主蛋糕店,开展自己动手DIY的活动——感受火热青春。同学们在和大家一起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体会到了青春的快乐。

下午四点半,大家在南门集合好,一起踏上了去蛋糕店的愉快路途。按照制作食品的不同大家分桌坐好,蛋糕店的阿姨为大家准备了制作饼干的面粉,擀面杖,装饰饼干的果酱,制作蛋糕的蛋糕胚子,奶油,水果,制作Pizza的面粉,培根,火腿,玉米,芝士等配料,了解了基本的材料,大家就开始动手了。

最先制作的是饼干,分好工,一部分同学负责擀面,一部分同学负责制作。有的同学用喜欢的模具DIY饼干,有的同学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DIY饼干,雏形出来后,大家开始往饼干上加各色果酱,增加饼干的美观。制作期结束了,接下来就是烘烤期了,在大家的目送下,饼干被送进了烤箱。

等待饼干的其间,开始了Pizza的制作,pizza分为七支队伍,每只队伍制作自己的专属Pizza,制作完毕之后根据同学们的喜爱程度进行美味Pizza的评比。像饼干一样,擀好面,放在Pizza特有的盘子里,然后就可以开始根据自己的口味偏好加入适当比例的培根,芝士,玉米,火腿等配料,再以水果,沙拉酱加以装饰。一切准备完毕后,就可以开始烤Pizza了。

Pizza送入烤箱后,饼干就新鲜出炉了。诱人的香味首先把大家吸引,大家纷纷开始寻找自己的“作品”。

自己动手的感觉真的不一般,也许做的没有商店里卖的好吃,卖相也没有那么好看,但是大家都视自己的作品如掌上明珠,并合影留念,再开始光盘行动。

这是大家公认的索莉君饼干师和她的作品。

可爱的造型,鲜艳的色彩,加上制作人的用心,经过精心的创作制作出来的充满爱的味道的饼干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当制作饼干告一段落,香喷喷的自制Pizza也从烤箱里被端出来,就到了最被同学们所期待的时间了。评比谁的Pizza最好看,谁的Pizza最好吃。大家着急地在一堆Pizza中“指认”属于自己的,又对着整个烤盘“指指点点”。谁的Pizza做得太大没有烤透,谁的Pizza被烤糊,又有谁的Pizza加了太多沙拉酱,甜得让人直皱眉。大家善意的“嘲笑”炒热了整个氛围,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这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火热与激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另外满足了同学们对做饼干的好奇心理,以及亲身作糕点给身边的人吃的愿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


 

                                            2016年06月20日

                                              51411团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