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学生团体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最新通知
更多>>
·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
· 2017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先进集...
· 2018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马克...
· 关于在全省高校和中学团组织中成立...
· 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
·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 关于举行“不忘...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自强之...
图文速递
更多>>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分享经历,温暖自己——11424团支部
2016-06-22 13:59   审核人:

2016年6月21日下午三点,经济学院11424团支部在工学馆教室开展了以“博爱燕赵,火热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当代大学生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培养大家的责任感与奉献精神。

此次团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活动的最开始,由团支书为大家讲解关于志愿服务的相关内容,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提倡大家积极参与到各类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中;第二部分是知识竞答环节。以“志愿服务”为主题设题,大致包括志愿服务的定义、内容、影响等,采取竞答方式,同学们都积极地投入到竞答中,对志愿服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第三部分为分享环节。同学之间相互分享自己做志愿服务的经历,图书馆书籍整理、暑期支教等志愿者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青年志愿者奉献给社会的不仅仅是服务,同时也向全社会昭示了一种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秦皇岛志愿者服务网积极注册成为志愿者。

这次团日活动让全体团员们意识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整个志愿者服务中,我们学会了与人沟通、关心他人,也能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意义。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但又是伟大的,它在有限的范围中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关注,同时,它也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助人为乐的品德。愿你我都能成为寻梦路上的同行人!

                                            2016年6月23日

            11424团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