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学生团体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最新通知
更多>>
·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
· 2017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先进集...
· 2018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马克...
· 关于在全省高校和中学团组织中成立...
· 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
·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 关于举行“不忘...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自强之...
图文速递
更多>>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51442团支部
2016-06-22 14:18   审核人:

   转眼间,盛夏伴着骄阳随风而至。又是一年毕业季,只是没想到,这次我们要送别的是我们最亲爱的助导。在海边别墅举行的团日活动,终于在大家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走来。2015年6月4日,51442团支部携手51441团支部,于海洋花园别墅,举办了主题为“南浦云畔,不说再见”的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两时许,大家陆陆续续抵达了海洋花园别墅。因为提前给每位同学安排了任务,所以同学们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很辛苦地来到目的地。在别墅里大家开始忙活起来了:有的负责穿羊肉串,有的负责洗菜,有的负责切西瓜,还有的负责炸鸡肉串。段文博和张佳棋两位同学俨然化身大厨,平时不怎么显山露水的男生们倒是撑起了半边天。新出锅的炸肉串,准确地说是还没出锅就被一抢而空。香味儿满屋子里都闻得到,可真是触碰到了每个人的嗅觉神经。

随着撕铭牌游戏到来的,是我们亲爱的助导鲍娜吉学姐。大家见了学姐都异常热情,学姐看见我们自然也是很开心。每个人挑了自己喜欢的颜色的铭牌,用记号笔写了名字,便兴冲冲地和隔壁别墅的51441班去沙滩集合了。

大家被随机分为了四组,每组两个班的同学是一样多的。每组选出一个代表放完狠话,接下来紧张刺激的“撕名牌”大战就开始了!最开始上场的是黄蓝两队,一开始就进行了疯狂的对攻大战,看得观众好不兴奋。然而初次试水的蓝队被黄队队员纷纷围在了海边上,51441班的助导严建亮学长带领下的蓝队队员们只能束手就擒。

红绿两队作为观众可是默默积累了不少经验,接下来他们聚在一起开始了“作战部署”。好像这两支队伍要把自己的优点最大化,然后一击制敌似的。最初谁也不敢轻举妄动,仿佛局面就这样僵持住了。还是马泽龙率先冲出去,撕扯着对方的防线,红队其他队员一看形势有利,纷纷围上去展开大对攻。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绿队队员只剩下了袁毅一人,无奈被擒,红队大获全胜。

接下来大家在沙滩上玩起了“你划我猜”的游戏,51442班的团支书当起了主持人。第一个人把文字用动作的方式表达给下一个人,依次用肢体语言传递信号,直到最后一个人说出答案。大家在“你划我猜”这个游戏里错误百出,也不缺乏灵光一现的滑稽动作,逗得大家捧腹大笑,眼角都笑出了泪花儿。

不久夕阳斜照,已到傍晚时分,沙滩上的影子被拉得老长。大家在沙滩上合影留念,目送着夕阳入海。回到别墅里,大家生起了烧烤炉,一边烤肉串一边讲着笑话听。晚上海边有点凉,火锅和水饺被盛上了室外餐桌,蛋糕上也插上了蜡烛,晚饭开始了。助导学姐对我们每一个人说着祝福的话,大家也都和学姐碰杯,烛光下的同学们看起来是那么地亲切。

记忆回到了那年九月,满怀憧憬的我小心翼翼地踏入了这所未知的大学,出自于本能的认生,谁都不例外。是你们向我敞开了热情的怀抱,是你们一点一滴教会我如何适应没有体制化的大学生活,是你们让我知道原来大学有助导这群可爱的人。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离别,我忘记了我们竟然会分开,直到这天就这么残忍地到来。

在那些年少轻狂的岁月里,总有那么一个人陪你仗剑走天涯,不问世俗,随心而行。也许现实就是如此,越美好的东西,越不能永久。然而那些藏在青春格子里的回忆光影,却时刻在提醒着我,曾经有你。又走到了南浦长亭,白云依旧空悠悠;我们不说再见,记忆中依旧水澄天澈。

 

2016年6月21日

51442团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