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学生团体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最新通知
更多>>
·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
· 2017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先进集...
· 2018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马克...
· 关于在全省高校和中学团组织中成立...
· 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
·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 关于举行“不忘...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自强之...
图文速递
更多>>
思想引领
首页>>思想引领>>正文
东秦志愿者,为渤海代言——61551团支部
2016-06-26 14:36   审核人:

海洋垃圾是指海洋和海岸环境中具持久性的、人造的或经加工的固体废弃物。这些 海洋垃圾一部分停留在海滩上,一部分可漂浮在海面或沉入海底。我们所消耗的每一片塑料,都有可能流入大海。仅是太平洋上的海洋垃圾就已达300多万平方公里,超过了印度的国土面积,如果再不采取措施,海洋将无法负荷,而人类也将无法生存。

渤海是中国的内海,也是西太平洋的一部分,上世纪80年代尙是中国的黄金海洋渔场,有鱼盆、虾盆及聚宝盆之称,2005年,渤海约有14%的海水被污染。到了2010年,这一比例上升至22%。9000多年来一直秀美动人的渤海,变为如今污秽不堪的模样,仅仅用了30多年,9000多年来一直秀美动人的渤海,变为如今污秽不堪的模样,仅用了30多年。翻开《2008年渤海海洋环境质量公报》,春、夏、秋三幅污染海域分布示意图让人心情压抑整个渤海近岸,除了河北秦皇岛南、北戴河和大连附近少量海岸线,其余海岸线完全被污染线圈住。

2016年06月25日,61551团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海洋公园,放眼望去蓝天、碧海、波浪、海鸥、航船,在炎热的夏日里显得那么清凉舒适,在经过短暂的前期准备后,大家拿着准备好的垃圾袋,开始了本次志愿者之旅,在捡垃圾的过程中印象最深是在捡到碎玻璃的时候,心情又喜又忧,喜的是我们发现了它,忧的是还有没被发现的它。捡垃圾的过程是辛苦的,然而在看到在沙塘上奔跑嬉闹的孩子们的快乐笑容时,一瞬间就觉得付出再多也不会觉得辛苦了。我们本次的志愿行动,人们从一开始的不解到之后的会心一笑,我们只愿尽最大努力,换取您的微笑,换取大海的微笑。

海洋生物在海洋中是一项宝贵的资源,它是可再生的,人类要依赖它,不仅是当代,还涉及到子孙后代长远持续地发展利用。但海洋生物需要有良好的再生条件,即有好的海洋环境遭受破坏,绝大部分是人类行为的干扰破坏所引起的后果,只有减少对海洋环境的破坏,则生活在其中的海洋资源,自然可以得到修复,海洋生物多样性才能得到更好再生、增殖,人们将能更好,更合理,有序有度地开发和利用。

我们是东秦志愿者,我们为渤海代言。

2016年06月25日

61551团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