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学生团体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最新通知
更多>>
· 2018年9月优秀团日排名
· 关于招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二十...
·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
· 2017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先进集...
· 2018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马克...
· 关于在全省高校和中学团组织中成立...
· 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
图文速递
更多>>
学团动态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类1704团支部 团日活动新闻稿
2018-06-19 16:32   审核人:

学网知网用网,塑造网络健全人格

6月18日上午,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 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全面加强共青团网络工作队伍建设,倡导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了解网络相关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争当中国好网民,努力为弘扬网上主旋律、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作出更大贡献,我团支部于东操场围绕着“学网知网用网,塑造网络健全人格”开展了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10点,同学们纷纷到达东操场规定的集合位置,并且同学们按分好的4小组做好,然后便开始进行本次团日活动。第一项是由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解有关网络安全和网络工作建设的知识,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网络安全从其本质上来讲就是网络上的信息安全。让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感受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地“五个明确”的丰富内涵,感悟博大精深、科学系统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领会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所有同学都认真聆听并用心思考。

第二项活动是你画我猜,准备好的词卡中包含了“电脑”,“手机游戏”“上网”等词汇,每一组一共派出4位同学参加两轮比赛,同学们的成绩都很不错,足以体现出团支部成员们平时相处融洽,配合默契。在这项活动结束后,负责人统计各小组得分,并按照得分给每一个小组发不同的礼物予以奖励。在大家游戏娱乐的同时,也对互联网安全和网络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第三项活动为发表建议,很多同学提到网络交友要警惕,注意区分网络与现实的区别,避免过分沉迷于网络;不要在不信任的网站上留下任何个人真实信息或者把这些信息透露给其他网友;在网络活动中应守法自律,对网络上散播有些有害的、不实的公众信息进行分辨,不要受不良言论和信息的误导,不要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等等。通过大部分同学的发言可以看出大家都清楚了网络安全的注意事项,并能在以后的生活中避免网络安全问题的出现。

这次团日活动举效果比较不错,同学们的情绪被充分调动。同时号召团员青年积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担当精神传播到网络世界中,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全面推进网络健全人格的塑造和建设。而且本次团日活动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之前的情谊,让所有人都感受到这个集体的温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亿万网民,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把握好时度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压实互联网企业的主体责任,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要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调动网民积极性,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治理。我们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让互联网之光点亮人民生活、照亮国家未来!

电子信息类1704团支部

2018年6月1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