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学生团体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最新通知
更多>>
· 2018年9月优秀团日排名
· 关于招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二十...
·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
· 2017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先进集...
· 2018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马克...
· 关于在全省高校和中学团组织中成立...
· 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
图文速递
更多>>
学团动态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征文入选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征文活动优秀征文
2017-12-25 15:29   资源与材料学院 刘佳 审核人:

近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组织开展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其中,我校资源与材料学院 61562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团支书吴鹏旭征文入选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征文活动优秀征文。

吴鹏旭在今年8月参加了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实践班(简称“河北省青马班”)的学习培训活动,在正式捧起纸质的这本《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之前,网络上的部分连载已经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因此,在参加河北省青马班后,他开始了关于这本书的学习。他说,当自己在实践中像总书记当年一样“下地干活”,一样“顶着太阳向前走”,一样“跟农民朋友拉家常”时,才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和理想的意义,也深切感受到书中内容如此真实、动人。于是,在培训后回到学校,他将自己真实感受结合实践中所得表达出来,写在了《思寻榜样力量,树立远大理想》一文中。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新世纪高校青年应该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如吴鹏旭在文中说的:广大青年人更应像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一样,树立远大理想,在最美的青春年华奋斗不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