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学生团体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最新通知
更多>>
· 2018年9月优秀团日排名
· 关于招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二十...
·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
· 2017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先进集...
· 2018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马克...
· 关于在全省高校和中学团组织中成立...
· 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
图文速递
更多>>
学团动态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重新发现汉语——周末文化艺术讲坛顺利举行
2017-04-17 21:55 刘秋瑞 李振源 孙梓津  校团委先锋媒体中心新闻中心 审核人:

4月16日,由校团委、宣传部、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以“重新发现汉语”为题的周末文化讲坛于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著名诗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汉语大师——任洪渊教授担任主讲,校团委书记何双雷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任洪渊教授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生涯,将自己的讲座称为青春的文化交谈。接着,他以历史上汉语与梵语、汉语与拉丁语系的语言交流为例,分析当今汉语发展所面临的困境,并提出要在吸收外国语言养料的基础上充分发扬汉语的文化精髓。之后,他从汉语的表现力出发,结合具体古诗词和现代诗歌,生动形象得揭示了汉语与人的精神联系,阐述了“我们应重新审视汉语”的观点。随后,任洪渊教授为大家解释并朗诵了他的两首诗歌《她,永远的十八岁》和《眼睛 眼睛》。讲座最后设置了提问环节,任洪渊教授悉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汉语的一些疑惑。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中,任洪渊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的汉语文化,让同学们对汉语的历史以及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汉语言的兴趣,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我国的语言文化。

照片来源:校团委先锋媒体中心宣传中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