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学生团体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最新通知
更多>>
·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
· 2017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先进集...
· 2018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马克...
· 关于在全省高校和中学团组织中成立...
· 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
·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 关于举行“不忘...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自强之...
图文速递
更多>>
校园文化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一学一做坚定信仰,党团事业薪火相传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1702团支部
2018-05-19 13:39   资源与材料学院1702团支部 审核人:

2018年5月16日上午点半,资源与材料学院1702团支部在学校东操场集合,共同进行“以一学一做坚定信仰,党团事业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进行此次团日活动之前,我们深刻分析了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的深刻含义。就像古语说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学一做是我们坚定信仰必不可少的两个途径。在1702团支部内,大多数都是团员,而且大家都在往成为党员的方向积极地努力,并且在这条路上,需要有党的事业和团的事业的更好的交接,才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党员。所以此次团日活动我们主要以十几件的方式进行,并且在其中穿插团员们应有的素质教育,还有向团员们提前传达一些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一些基本素养,让他们提前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团事业的交接。

(一)一学一做坚定信仰

作为一名团员,而且是身为团支部里的一名团员,我们应深知“团结”的重要性,所谓“众志成城”,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让团支部建设发展的那么好的。所以我们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一项,就是进行“四人五足”的游戏,来考验大家的默契与团结。赛前,团支书向大家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并说明了比赛规则。为了增加游戏难度,我们特意在分组时采取随机分组的形式,这样能更加反映支部成员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全班32 个人分成8组,每组4个人,由团支书主持与计时,每一局有两组同时进行比赛,共四局。同学们都在短暂的练习与适应之后,开始了比赛,在赛前,团支书向大家强调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并且在比赛过程中,没有上场的其他小组的支部成员,会在一旁替他们加油喝彩,保护他们的安全,比赛就这样热烈的进行着。在比赛期间,有一组成员,因为身高差异有些大,导致行动起来,相对于别的小组,速度明显慢了许多,虽然其他小组都已经完成了比赛,二他们还离重点有一半多的距离,但是他们没有放弃,一直坚持走到终点。其他小组看到这种情形,都十分的感动,一起来为这一小组加油,还主动为他们拉起了终点的红线,等待着他们冲刺。这种坚持不放弃的精神也是我们在游戏中发现的大家具有的优秀的品质,而其他成员的互相鼓励也是身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应该具有的优秀行为。最后,此次比赛圆满结束,团支书公布成绩,向比赛的前三名颁发了奖品,并对他们表示祝贺,也肯定了其他各组的努力,发给他们精美的纪念小礼物。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更加深刻的领略到了“团结”的力量,也收获了很多其他的东西,比如坚持、友谊、相互鼓励等。让“团结”的概念不仅仅是停留在书本上,精神上,而是体现在行动中,实践中。

(二)党团事业薪火相传

在激烈的比赛过后,同学们在东操场围坐在一起,进行比较安静的交流沟通与游戏。首先,我们请支部里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向我们传达讲述了一些他们在党校学习的东西,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接下,我们进行激动人心的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在临近大一结束,分专业药理来这个集体的时候,我们能气气进行的团日也越来越少,但是我们之间的有一页愈加深刻,所以我们想通过这个游戏让大家再次深入的了解对方,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也是一种更好的告别吧。在游戏的进行过程中,先是团支书主持,又是班长主持,我们在愉快的氛围中逐渐结束了本次团日。

通过本次团日,我们不仅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行为教育,还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相信大家,一定会在党团事业建设的道路上越走越好的!

20175月18

1702团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