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先锋网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基地 | 实践育人 | 校园文化 | 学生团体 | 志愿服务 | 学团动态 
最新通知
更多>>
·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
· 2017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先进集...
· 2018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年马克...
· 关于在全省高校和中学团组织中成立...
· 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
·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 关于举行“不忘...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年“自强之...
图文速递
更多>>
校园文化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一学一做坚定信仰,党团事业薪火相传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类1703团支部
2018-05-18 13:37   经济学类1703团支部 审核人:

5月17日,秦皇岛天气阴沉,但仍然没有阻挡住我支部同学青春热情的心。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在正定》采访实录思想,学习践行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帮助我支部团员进一步牢固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故我班于5月17日上午8:30在科技楼3065开展了主题为“一学一做坚定信仰,党团事业薪火相传”的团日活动。

一、 学习《习近平在正定》

主持人彭金科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习近平在正定》采访实录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时进行的政策改革和乡镇发展,使得这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冀中平原农业县赶上了时代大潮。其中,主持人彭金科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同志推行农村改革的过程,大家仔细聆听,并对习近平同志在那个年代积极推行改革的勇气和魄力而感到敬佩。

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接着主持人张熠天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内容。主持人张熠天提到,讲话中高度表扬了马克思同志为人类做出的功绩,肯定了马克思的一生。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向马克思同志学习!

三、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主持人彭金科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于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其中,主持人彭金科向大家介绍到,在本次座谈会上,习近平同志对当今中国的教育做出了强调,并对当今的中国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四、团日活动游戏环节

这是本次团日最精彩的部分了,首先第一个游戏为传声筒游戏,需要第一位同学将“牢固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句子依次传递给五名戴上耳机的同学,由最后一名同学说出所听到的内容,同学们都因为游戏细节开怀大笑。第二个游戏为“谁是卧底”,六名同学手中拿着“十九大”的纸条,当“卧底”的同学手中拿着“十八大”的纸条,通过说出形容词来描述所拿到的纸条,进而推断谁是卧底,现场气氛融洽,教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在这次团日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风范、担当精神、政治智慧和为民情怀,也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新时代里,我支部同学定会不辱使命,做一个有着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新青年!

2018年5月17日

经济1703团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共青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校团委宣传部网络中心